我是一片云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叫一片云。”
“一片云?是不是天有不测风云的云。” “可能是”
“那我叫一阵风,天有不测风云的风。”

我的菜园很小。大概七至八平方米左右。

虽然小,但是我曾种过很多很多种食材。

有生菜、紫甘蓝、上海青、苦菊、茼蒿、番茄、小葱、藠头、土豆、豇豆、樱桃萝卜和白萝卜。

还有用家里未及时吃掉而发了芽的洋葱和蒜头儿。

另外也种下过很多未发芽的物种。

但总而言之,种菜还是需要因季因时。

春天的时候有各种青菜,尤其是生菜最好吃了。夏天有各种豆,豇豆、四季豆、峨眉豆,还有苦瓜、茄子、辣椒和空心菜和红、白薯。秋天的时候就种萝卜,也可以种一波蔬菜。冬天则要做好小可爱们的防冻害了。

有过这段种菜经历之后,也深深体会到生命从萌芽到开花结果的不易。

当然,反应在生活中,也会更多的吃一些应季蔬果。而且有了是坚决不吃小白菜尤其是上海青的习惯。因为真的虫害很严重。所以不知道超市那些光鲜亮丽小白菜背后是打了多少的农药。

如果想健康,可以在春天或者秋天购买青菜类,因为那时候气温较低,虫害较小。但正是茁壮成长的时候,会新鲜点,也会安全点。当然也不是所有青菜虫害都多,比如莴苣类,是一年四季都可以选择的好青菜,像是生菜啦、油麦菜啦,莴笋(混入一个non-青菜)都是可以的,因为它们不招虫呢。

 

唔,马上就要离开了。我的小菜园只剩下最后一批即将成熟测番茄儿。

今年的番茄有两个品种,一个是果实玫瑰黄的曼陀罗,一个是去年果实掉在地里自主发芽的普通品种。可能是因为没有选育,今年的果实相对去年虫害较多且果实不大好。但是,新品种曼陀罗就非常棒啦。适合做沙拉吃呢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我是一片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