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片云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叫一片云。”
“一片云?是不是天有不测风云的云。” “可能是”
“那我叫一阵风,天有不测风云的风。”

我为的是我的心

《红楼梦》中,一次宝黛再次闹别扭,宝玉向黛玉讲出“亲不见疏,生不僭后“后,黛玉说出了这样一句话——“我为的是我的心。”此时宝玉夺口而出——“我为的也是我的心!”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让我颠来倒去地看,心里感动莫名。

最近看如懿传,也是颇有感触。叶赫那拉意欢同如懿都是一般,在不复合梦想的时代坚守本心,深宫之中,却仍念念不忘年少时“墙头马上”的那梦。

多年的情分被他人的算计、爱人的猜疑一点一丝消磨不见,用一生的眼泪还了一世的情。

泪尽,恩断,缘灭,心死。

当如懿断发之时,我是欣慰的,她终于放下一切,将半世的荣耀还给了他,将曾经的恩爱还给了他,也将现时的心碎还给了他。

“我为的是我的心”,但你的心,你们的心终究是错付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我是一片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